《中餐厅·南洋拾光季》的评价:
二(èr )
书还有个相当于少女漫画及言情(qíng )小说的价值....电影就是(shì )个超级大烂片(piàn )一(yī )无是处....ps男主角丑的(de )我几乎扔电脑(nǎo )..爬(pá )树什么跑的飞快之类的行为非但不(bú )帅(shuài )不美形...简直可笑的(de )很....太难受了看(kàn )得(dé )我
需要挖掘人(rén )性的电影,美国(guó )人总是看得太(tài )肤浅。大(dà )陆和日本在这(zhè )方面确实要走(zǒu )在更前面。
故事挺简单但是(shì )讲(jiǎng )得(dé )过(guò )于(yú )复(fù )杂(zá )了(le )。画(huà )面(miàn )好看,节奏可以忍受,还是原来的配方,配乐不行,disturbing。有些小地方的逻辑我没有看懂。(雾霾那么大,是北京拍的吗?)
我(wǒ )发现那个年代(dài )的电影都有浓(nóng )厚的宗教氛围(wéi )。大制作如十诫(jiè )、宾虚都是这样。窮凶(xiōng )極惡的奢侈。
原本以(yǐ )为会拍(pāi )成烂片(piàn ),结果出乎意料。